书墨无心

(工作党,比较忙的那种,更新随缘)脾气爆,不爱看别看,别来评论里ky,我写什么与你无关,又不是专门写给你看的。荤素不忌,什么都磕什么都写

〔俞光〕我的小朋友

剧版衍生       细水长流的生活小日常

全文大量私设,全文背景参考上篇

欢迎捉虫,喜欢的小可爱点个❤️



         

        因为妈妈是医生,时光从小最讨厌的气味就是医院的消毒水味儿,因为妈妈每次一值夜班就肯定带回一身消毒水味,他小时候一直觉得如果没有这种气味,妈妈或许就不会那么辛苦经常值夜班。


  


  但是现在他的鼻孔不得不呼吸着这种他最讨厌的气味,因为最近繁忙的比赛日程,时光在捧回今年应氏杯的当天,因为实在太过疲劳加上重感冒,于是在赛后采访时在无数棋迷和观众的面前华丽丽的倒下了,醒来的时候已经被队友送来了医院。


  


  因为洪河和沈一郎的战队也参加了今天的比赛,他醒来没多久洪河和沈一郎就提着大包小包的水果补品来看他。


  


  “时光,真不是我说你,你何必这么拼呢,人家俞亮人都是你的了,你干嘛在世界积分上对人家那么紧追不舍,你比人家定段晚一年总分少一些也能理解啊,何况你们两个谁跟谁啊,你犯得着把自己累进医院吗,你可真行,俞亮才去国外交流一个礼拜,你就进了这了,看人家明天回来怎么处理你。”


  


  洪河一边削着手里的苹果,一边担忧着时光,医生说了就是疲劳过度没什么大事,但他担心的是等俞亮回来了会怎么收拾时光,毕竟这些年俞亮对时光有多在意大家都看在眼里,他几天不在,时光就成了病号,俞亮肯定得气的冒火。


  


  又转念一想,完了完了,下个月的青年交流对抗赛自己好像抽签抽到了俞亮,这不是没事上赶着找虐吗。


  


 

  


  傍晚,正赶上时光妈妈在医院值班,给他打来了食堂的饭菜,让他好好吃饭好好休息一定要注意身体,还好小亮就快回来了,这孩子真是太不让人省心了。


  


  妈妈回去值班,时光用手里的勺子戳了戳饭盒里的菜,放下了勺子然后开始对着窗外发呆,褚赢站在病床前无奈的看着他还泛着白的脸色,也劝不动他,毕竟最能治得了他的人还没回来。


  


  “褚赢,我想他了,想吃他做的菜,熬的粥,想他陪着我,但是又不太敢想他,他之前和我说只要我在他身边陪着他他就很开心,可是我总想着不能差他太远,我想和他近一点再近一点,你说他回来了看见我这样会不会生我气啊,上次我和洪河他们去玩水,回来感冒了俞亮好几天不爱搭理我。现在又把自己折腾进医院,他不会不让我睡床了吧,那我也太可怜了,虽然他总是处处迁就我的臭毛病,我还总给他添麻烦。”





  褚赢看着迷迷糊糊发着低烧的人说着说着就靠在枕头上睡着了,他看了看门外那道一动不动停留了很久的影子,笑着拍了拍睡着的时光,用只有时光听得见的声音告诉他。


  


  “不会的,小亮永远不会真的生你的气,他的性子只会怪自己没有照顾好你,你个小没良心的。”


  


  褚赢看了看已近熟睡的时光,又看了看门口那道纹丝未动的影子,无奈的摇了摇扇,消失在夜色里,既然有人照顾你了,我还是回去追剧吧,就不打扰你们两个小家伙了。


  


  俞亮接到队里队员电话的时候,正在东京准备下午要和国外棋手交流的内容,听到时光被送去医院的时候,他感觉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在倒流,他将交流任务全权转给了和他一同前来的穆青春,然后回去简单收拾了随身的东西就往机场赶,一路上他都在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队友在电话里说时光只是感冒加上疲劳过度没什么大碍让他不要太着急。


  


  一直到他下了飞机坐上去往医院的车,他才意识到他好像就像师兄说的那样,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时光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就牵绊住了他所有的情绪,他没由来的开始生气,生师兄的气,他不应该给时光安排那么紧张的行程,也生时光的气,自己才出门了几天,他就把自己折腾进了医院,可等自己冷静下来,好像又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去生气。


  


  他原本打算几天都不和时光说话,让他认识到自己没有照顾好自己的错误,可到了病房门口听到时光迷迷糊糊说的那些话,突然觉得自己还挺混蛋的,要不是因为他时光可能不会这么累,他的围棋世界还能更快乐一些。原来他最该生气的应该是他自己,是他忽略了时光的感受,刚才那些想要冷战让他先认错的念头瞬间就从脑海里消散的无影无踪,他舍不得,他怎么能舍得让他的时光难过。


  


  时光半夜里又开始低烧,加上感冒,鼻子也不舒服,医院病房里的被子又厚又重他身上出了很多汗,迫切的想寻找一丝凉意,手还没用上力气把被子掀开,就感觉到自己被小心翼翼的拉进了一个熟悉的怀抱。


  


  “听话,别踢被子,还没退烧呢,要发汗才能好。”


  


  时光听见了俞亮的声音,应该是在做梦吧,他现在应该还在东京,自己肯定是烧糊涂了,已经分不清梦境和现实了,或者是自己太想他了已经出现幻觉了,但是好难受啊,鼻子也不通气,算了反正在梦里,俞亮来都来了,不如和他聊聊天,或许就没有那么难受了。






——


 “对不起啊,我不该把自己弄得这么狼狈的,你回来以后肯定又要担心了,我不是故意的,其实人一年生一次病挺好的,就当杀毒了呗,你回来可不能凶我啊,不然我这生着病岂不是更委屈了。”


  


  俞亮靠在病床边上听着他断断续续的声音不自觉的将怀里的人搂的更紧了些,他抬手轻轻替他擦拭干净额头因为发热冒出的冷汗,替他掖好被角。


  


  “时光,你傻不傻,以后这些话要放当着我的面说,不开心也好,难过也好,委屈也罢都不要一个人憋在心里,不要总是在表面上让我觉得你很开心知不知道,不然让我知道其实你不开心,我的心会很疼很疼,你的事也从来都不是麻烦知不知道。”


  


  


  也许是因为昨天的那个梦境太过真实,梦里俞亮的怀抱太过温暖,第二天中午时光醒来的时候已经退了烧,他恍惚间好像看见俞亮坐在身旁的沙发上,他揉了揉睡得迷蒙的眼睛,没错了,他确实坐在那,手里是今天的报纸,完了,脸黑成锅底一样肯定没好事,要不然继续装睡。


  


  “别装了,小亮早就知道你醒了,你还不起来面对现实。”


  


  “褚赢,你给我闭嘴。”


  


  “得嘞,您还是自己给小亮解释吧,我回家看电视去了,不许吵架啊,我瞧着闹心。”


  


  算了,伸头是一刀缩头还是一刀,就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最惨不过睡一个礼拜沙发,况且俞亮这么善良应该也不至于残忍到让一个病号睡沙发。


  


  “对不起啊,让你这么早飞回来,肯定是队里新来的那几个不懂事的给你打了电话,我明明交代他们等今天你那边结束了我自己打电话给你的,昨天的交流还顺利吗,有没有有趣的棋局你和我分享分享呗,这医院里实在太无聊了,消毒水也太难闻了还不如和你下棋有意思。”


  


  俞亮没有回话,黑色的西装外套和藏蓝色的领带被随手扔在沙发角落,身上是有些褶皱的白衬衫,他只是安静的坐在那看着他,病房里安静的甚至能听见输液管里药水的滴答声。时光头低的都快埋进被子里了,心里想着完了,完了,肯定是生气了,连话都不愿意和自己说了,这下吃不到俞亮做的菜了,估计回去还要睡沙发,看电视的零食肯定也没了,这病生的太惨了。


  


  时光把头埋在被子里,心想怎么才能让俞亮消气,还没等抬起头,眼前就落下一片阴影,睁开眼时头正好抵在他的肩窝,原本刺鼻的消毒水被俞亮身上的味道冲散,他突然觉得有些委屈,抽了抽鼻子彻底把头埋进他怀里。





  “不怕把自己闷坏,还难不难受,是不是饿了,我用病房的电磁炉给你煮了粥,要不要喝一点。”


  


  俞亮用手轻轻揉了揉趴在自己肩膀作怪的脑袋,替他仔细披好被揉成一团的被子,然后轻轻拍着他的背,时光没出声,脑袋又往他怀里拱了拱,那件衬衫彻底皱的不成样子,估计是不能要了,那模样似乎在报复他刚刚没有理会他的话。


  


  “如果是因为把自己折腾进医院向我道歉,就不用了,你昨晚已经道过歉了,时光,以后难受了要告诉我,不舒服要告诉我,不开心也要告诉我,觉得委屈更要告诉我,你瞒着我才会让我更难受你明白吗,我希望我的时光能把他的喜怒哀乐都和我分享,这样我才不会错过能亲口告诉你,我也很想你的机会,在我这里对你永远都不是迁就,是心甘情愿。”


  


  时光突然意识到,昨天晚上原来那一切不是一场转瞬即逝的美梦,而是俞亮真真切切带给自己的温暖。



  

  “我答应你,但是你以后发生什么事也要告诉我,不能瞒着我,这样才公平。”


  


  时光就像被触动了什么奇怪的开关,活活像一只啃到了大骨头的大金毛,使劲在他肩窝蹭了蹭,俞亮被他幼稚的动作逗笑了,用手摁住他不那么老实的脑袋贴在自己心口的位置。


  


  “好,答应你,左手别乱动,一会儿滚针了怎么办,还想再来一针。”


  


  


  “是给我熬粥了吗,我饿了,医院的食堂太难吃了,我太想你做的饭了。”


 


  


   


  时光妈妈下了夜班来病房看他的时候,走到门口就看见俞亮正端着碗一口一口的喂时光喝粥,时光像个大爷一样一脸享受的模样,妈妈突然心情有些复杂,这孩子昨天晚上还能自己拿着饭盒自己吃饭,这小亮一回来怎么就跟残废了似的,倒是俞亮先看见自己站在门口,笑着喊了一声妈,手里喂粥的动作却没停。


  


  “小亮,你别总是惯着他,惯的他一身臭毛病,还嫌医院食堂的饭菜不好吃,真饿了什么都觉得好吃,再看看他自己除了泡面,什么都不会做。”


  


  “没关系的妈,我会做就行了,我爸他也不会做饭的,时光想吃什么我给他做就好。”


  


  时光喝完一整碗粥满意的砸了咂嘴,正对上妈妈恨铁不成钢的眼神,有些不自在的眨了眨眼。


  


  “也不知道我家时光上辈子积了什么德,遇上了小亮你这么好的孩子。”


  


  “妈,明明我才是你儿子好不好,搞得我像你捡来的似的。”


  


  俞亮笑着看着他们母子二人斗着嘴,然后自己去给时光办了出院手续,既然他已经回来了,时光这个娇气包还是在家里养着比较好。


  


  俞亮拿着医院给时光开的消炎药带着时光回到家已经是下午了,给时光找了一部他喜欢的电影,也和时光确认褚赢在旁边陪着他以后,自己开车去了战队的俱乐部。





  俞亮坐在办公桌前的时候,方绪有些不自在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寻思着要不是队里把赛程安排的有些满时光也不至于进了医院,虽然那些比赛是时光主动提出参加的,但俞亮宝贝时光跟什么似的,莫不是来找他算这笔账了。


  


  “师兄,时光炎症还没消,需要在家休息,我想回去照顾他,麻烦你给我们批一周假,队里之前安排的赛程也辛苦你重新调整一下,时光还在家里,我不放心他一个人,就先回去了,有什么事你打电话给我就行,最好是白天,晚上时光需要休息。”


  


  “没问题,别说一周了,一个月都行,这一赛季的比赛也都差不多了,快要过年了,没事你们不用过来,就是下个月的青年交流赛你抽空去一下,毕竟已经抽签了的。”


  


  俞亮点头应下就离开了,方绪看着他的背影突然想起当年时光定了段自己没有能签成他时,给这个小家伙气的,如今的确是长大了啊,也许一个人这辈子心里真的有了牵绊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幸亏小家伙没真生他的气,不然今晚怕是要错过和白川约的饭局了。


  


  俞亮回到家的时候,时光正在沙发上侧着身一边比划一边争论着什么,想来在剧情发展方面又和褚赢产生了分歧,那模样与和他讨论棋局时的样子差不多,很可爱,也很有趣。


  


  时光见他回来,拽着他讨论剧情的悲喜,信誓旦旦的认为明明悲剧更能给人以震撼,更能让观众铭记于心,俞亮被他闹得无奈认同了他的观点,然后换了衣服去厨房给他准备晚餐。


  


  吃过晚餐,俞亮去书房把分享会之前记录的内容整理出来发给俱乐部,从书房出来的时候时光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电视机里还在播着褚赢喜欢的电视剧,俞亮轻手轻脚将熟睡的人抱回卧室,掖好被子去厨房给他冲泡消炎药,折回卧室的时候被子大半已经被踢到一边,他无奈的笑了笑,重新给他盖好,坐在床边轻轻的摇了摇他的手。



  


  “时光,我们把药喝了再睡好不好,炎症还没消呢。”


  


  “不要嘛,太苦了,不喝行不行。”


  


  时光转过头,把脸埋进枕头里,逃避着那苦涩的药味,俞亮坐在床沿看着耍赖的时光,还像小时候一样不让人省心。


  


  “都多大啦,怎么还像小孩子一样怕苦。”


  


  “那药又不会因为我长大了而变得不苦,真的很苦不想喝,你就当我是个小孩子吧,别给我喝了好不好,我好好睡一觉就好了。”


  



  时光重新把头扎进枕头,反正他不要喝那么苦的药,俞亮看着他孩子气的样子哭笑不得。

 


  “那我的时光小朋友,我们把药喝了好不好,喝了药明天就好了,我带我们时光小朋友出去玩。”


  


  时光被他殷切的眼神看的发毛,最后还是皱着眉一口气把药喝了,刚把杯子放回俞亮手里嘴里就被塞进一颗橘子味的水果糖。


  


  “时光小朋友今天表现很棒,奖励我的小朋友一颗水果糖,我去给你拿漱口水,漱完口我的小朋友就可以睡觉了。”


  


  那天晚上除了一颗香甜的水果糖,时光小朋友还收获了他的俞亮小朋友给他的晚安吻和一个温暖的怀抱。


  


  褚赢倚在两人卧室的门口,看着相拥着熟睡的两个人,看来比起时光,自己还是喜欢看这种甜蜜团圆的结局,悲壮的结局虽然让人难以忘怀,但却比不上那些细水长流的温暖执着,这种幸福是潜移默化刻进骨髓的。





  就好像他每次遇到势均力敌的对手,更让自己沉迷的其实是一次次对弈的过程,当然如果最后能略胜一筹有个好的结果自然是极好的。每一个奋斗在这个领域的棋手都注定会面临各种恐惧和挫折,需要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精力,但那份强烈的热爱与初心,和对围棋更深境界的求索,即便这条路孤独、永无止境棋盘方寸间都深不可测,却足以让我执念千年,那份热爱也从未抹去,这种感觉是很幸福的,他有时还挺羡慕这两个小家伙的,无论这条路会多难走,你们都有彼此。


  


  


  


  自从那次去医院探望过时光之后,沈一郎有一个多月没在比赛里碰上过他,倒是在这次青年交流赛的后台碰见了陪着俞亮来的时光。


  


  赛后一群人决定去弈江湖看大老师和班老师,沈一郎看洪河一个人默默地走在后头,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


  


  “怎么了,围棋比赛输赢不是很正常,何况你也不是第一次输给俞亮了,比起上次中盘的状态你今天今天已经进步很多了。”


  


  “不是因为输了,能跟俞亮这种水平的棋手下棋,输了也很值不是吗,就是今天从开局开始俞亮就跟被时光附体了一样,一直冲着我乐,乐得我背后直冒冷汗,你什么时候见过俞亮九段下棋的时候会对人笑的,你说我是不是得罪他了,该不会是因为上次他出国,我们没告诉他时光晕倒的事,他还记着仇呢吧。”


  


  “你想什么呢,就算时光记你的仇,人家俞亮也不会这么无聊记住这种事。”


  


  “那你说他笑什么呢,我现在还觉得瘆得慌。”


 


   


  时光一路上都情绪不高,没走一会儿就把半个身子的重量挂在俞亮身上,一想起昨天晚上的事就觉得特别丢人。


  


  昨天是围达新战队组建三周年,方绪大手一挥就包了一家娱乐会所让大家庆祝,好不容易感冒好了,俞亮也同意让他出门了,结果昨天一高兴就喝多了,然后当着全俱乐部的人的面抱着俞亮唱了一晚上的儿歌,一想到他们拍了好些个短视频还发在俱乐部群里调侃他,就连褚赢也大清早就开始笑话他,他就觉得实在太丢人了。


  


  俞亮看着自己和自己闹别扭的时光,又想起他昨天晚上的样子,嘴角微微翘起,牵紧他的手继续往前走。


  


  那天傍晚,俞亮九段向来空空荡荡的朋友圈发了一句文字内容。


  


  我的小朋友,他一直都很可爱。





  

评论(63)

热度(4846)

  1. 共2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